close

今天小墮落的看了一下雜書,

但..裡面的一段文字卻引發了我的省思,

它是這麼寫著,

" 當你說你信任一個人,所以放手讓他去做,可是當你說這句話時,代表你不信任這個人,

因為這句話代表一切成敗要那個人自己扛,成功了,你分一杯榮耀之羹,失敗了,因為你已

全然授權,所以請他自負之責",

"所以到頭來你根本不信任對方,因為你怕對方會失敗,你不敢擔這個責任,所以你才會說

你信任對方,把責任全推給對方,錯,全都是對方的錯!"

"一個真正的信任是不相信任何人,卻信任自己會願意自己去扛下所有的責任,因為相信對

方一定沒有問題,所以自己也敢去扛責任,這才是真正的信任。"

看了這段文字突然有一個大震憾到,

另類的想法,

原來當我們大言不慚的自以為自己是多宽大時,

原來我們只是替自己想逃避責任找一個後路!

真是另人驚訝的另一種思考方式,

但,平心靜氣的想一想,

問問我們自己內心最深處的想法,

是不是也是同樣的想法,

當我們說出"我信任你"這句話的背後,

是不是相對的要把責任也推給對方,要對方負起所有責任的想法呢?

當對方違背了或是達不到我們所謂的信任時,

就真得全是對方的錯嗎?

所以最真正的信任,不是說出"我信任你"這句話,

而是"我信任我自己,信任自己所選擇出的你,可以達成所有的目標",

真或許才是真正的信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