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有一個人跟我說:

我人生路走到現在,其實我一路走來非常的辛苦,不只付出的得不相對應的回報,也因此相當的孤單,

而且還要不斷對一些外人性的考驗,而這些考驗不僅會讓我嘗盡苦頭,也會讓我傷透了心,

我所做的一切不但對方不會體會,而且我還會有苦難言,所有的苦都得自己打落牙和血吞,

因為沒有人會聽我,只會當我付出的一切是理所當然。

聽到這裡,眼淚不禁在眼眶裡打轉,被一個不認識的人,而且才第一次見面的人,

一語道破,而且直接戳中心中的痛處,頓時只能苦笑,是啊!面對如此的情形我除了苦笑我還能如何?

都說沒有人會聽我說話了,我也只能無奈的靜默,我還能如何?

是啊!我又能如何?

那個人居然還勉勵我,不要被這些外在人性打敗!

不要被打敗?都被打到體無完膚了,如何不被打敗?

也只能盡量當不沾鍋,盡量更冷眼更冷陌去面對來保護自己不再受傷,

我想我因為相信人性最後被背叛時心中的痛,也讓該足夠讓自己清醒覺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