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一個人問過我,一個我很愛的人但也傷我最深的人,若他最後說他後悔了要我回到他身邊,

跟一個在我最失意時陪在我身邊幫助我站起來的人,

兩個人我會選擇那一個,當時我回答不出來,因為我很愛的那個人,我很愛她,他也說他愛我,但他卻傷害了我,

有了一次的傷害,誰能保証不會有第二次,

且因為相信不會再受傷而再次回到他身邊,若再有一次的傷害,那我肯定承受不了,且會比第一次更痛苦萬分...

但若選擇另一個陪在我身邊的人,既然是因為療傷時陪在我身邊,那我選擇他是因為習慣他的陪伴亦或是真得愛上了?

我想若說愛上了,那肯定是騙人了,那就等於是因為習慣所以選擇,那對他也是相對的不公平,

我真的有辦法跟一個我不愛的人,只是因為習慣的人在一起嗎?我想這就是我回答不出來的原因...

但這也讓我想到最近這陣子火紅的人妻劇,在那位人妻受盡委屈後,即使那位人夫要再回頭,人妻就必須回頭嗎?

如果會後悔,那當初為什麼要傷害,世界上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後悔,也不是一句道歉就可以抺掉所有發生過的事,

且在我的想法,那位人夫最終愛的仍是也自己,當初因為他想過他想要的生活,跟他想選擇的人在一起,

不顧一切的選擇傷害,最後發現後悔時又一個他想過有人妻在一起的生活的理由,要人妻回到他身邊,

人夫的所有思考重心都只有他自己,那他愛的不是只有他自己還有誰?

若這時人妻回到人夫身邊,誰能確保同樣的事情不會再發生?

傷害造成了就一定會有傷口,即使原諒難道傷口就不存在嗎?被傷害者的原諒,是他想放了他自己,放開所有糾葛的情緒,

並非原諒就必須再接受,也並非原諒就等於一切都可以回到原狀....

如同一座城市,若被轟炸過,即使再怎麼重建,原來的建築物就會存在嗎?

不會!因為再怎麼依原樣重建,不過是類似原建築的新建築,而非原建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