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人生真得可以重來,我還會有一樣的選擇嗎?如果我的身邊真的有哆啦A夢,讓我可以乘上時光機器,

去改變某一個時間點的決定,那我又會想要改變那一個時間點?

我曾經以為我對自己的決定,絕對不會後悔,但事實上有些事,我真得後悔了。

人生這條路,就是只要你踏上了第一步就再也無法回頭,即使真得可以重新轉換選擇,

但原本走過的那足跡仍會在我們的旅程上留下一段無法抺滅及否認的里程。

我們常在說,如果時間可以重來....一個總在說希望時光可以倒流,可以重來的人,不也就因為後悔自己曾經的決定,

所以才希望時間可以重來;如果不曾後悔,即使再走一遭仍會走同樣的路,看同樣的人生風景,

那有沒有重來的機會不也就沒有分別嗎?

可以當人生真得可以重來,我們也做了不同的決定,最後的結果就真得可以順如己意嗎?

因為我們的人生重來了,別人的人生當然也重來了,我們可以掌握自己的意志,但我們可以掌控別人的想法嗎?

這世界上最難掌握的就是人心,人心的無常與善變,會希望人生可以重來,不就希望自己有不一樣的決定,

但這都是建立在相對人的修件不變下,結果才有可能如意,

我們都不滿意自己的決定了,對方就一定會滿意他原來的決定嗎?

這就告訴我們,無論在下什麼決定,決定做什麼事,都要先想好所有可能會產生的結果,

每個人都必須得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一句"沒有想到後果居然會如此",

不但是最不負責任的說法,也是最白爛的理由!

寫到這裡才突然有一個覺悟,沒有人有責任會我們的人生負責,

人心是善變的,那因人心而出的任何一個決定又如何不會變,

既然如此,無論我們為了什麼原因而承受了任何事,

那也都是自己的責任,自己得去承擔,

即使是為了別人而做,只要對方不領情,那我們也怨不得別人,

因為這就是現實也是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